旺報【(黃籐隆/台北縣新莊市)】

這位搖搖晃晃走著的胖先生,是我過去在河北省石家莊開工廠時的中國經理人兼好朋友,他正走向民航售票處幫我買機票,好讓我從北京返回南京。我則坐在他剛用65萬人民幣,大約300萬台幣買來的Volvo車上等他。

這位白手起家的新富豪經過10年的努力,現在的身家已上億元台幣。

回想10年前冬天的某一天晚上,我和他還有另外一位員工一起,在石家莊一家小餐廳鬱悶地喝酒吃飯。原因是當年工廠的合資中方侵占了我的資金,他則因為與我關係良好就被排除,因而失業,變成一個生活無依的窮光蛋。

我們彼此相互安慰、互吐苦水的情景仍歷歷在目,怎能想得到10年後,現年45歲的他,現在可以這樣的風光呢?

更想不到當年是受我資助的人,竟然現在反過來,可以幫我把五星級飯店的旅館費和機票費買單。

人說世事難料真的是這樣,中國就是充滿了這種無限可能。

他現在擁有華北地區最大生產規模的免洗紙杯廠,和華北地區第三大家庭用品批發的公司,員工也達到200人以上,過去受僱於我的許多員工也都投身到他的麾下。

早年我對他說過看好大陸的未來發展遠景預測,他就一直記在心上,他稱今日的成功,主要歸功於受到我曾說過的理論影響,從房地產和工廠事業上獲利很多。

他口口聲聲都說我是他的恩人,想報答我,他這樣的反應,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,當年我只是隨便說說我個人的看法而已。他的成功,更多的是靠自己的聰明與勤奮。

但是看到他今天這樣的財富巨大變化,我真的感到與有榮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